話說 V 第一個入手的longchamp Le Pliage 尼龍摺疊包應該在西元199x... ((還在回想中))
好像是1996年啦~在香港機場購得!
 
為什麼longchamp 不出個歷年色卡呢? V很好奇~看看他們到底出過有多色~~應該有上百種吧?! XD
 
WOW~今年秋冬新色有幾個是V喜歡的耶~~~音譜 ((摩拳擦掌,快點開單.....要買幾個好呢?? ))
 
long2
(Source:Longchamp官網)  
 
Longchamp 是法國品牌,一個比較好入門的品牌,預算沒這麼多的話可以當作入門之路 =)
 
可當作是小資女入門款的名牌包吧~
 
V 喜歡它的是因為: 它因為很輕,還可以摺疊收納~價錢又負擔的起!!
 
 
 
IMG_0810
 
當初1996年買了第一個 longchamp包包,就算V已經講出了[Longchamp] 這品牌,很多親友也還是聽不懂他是哪個品牌,不過V 就是喜歡走低調路線啦!! (( 枕邊人: 不買就可以更低調啦~)) <--看V的飛踢!
 
以前V背longchamp 包包真的不太會跟人撞包,不誇張~馬路上簡直可堪稱是"罕見"的品牌,不過近幾年就是.....真假一堆 longchamp滿街跑了!!
雖然變成很容易撞包,不過顏色這麼多~~要撞到一樣的色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噗~經典色除外... 經典=好搭=大家都愛=易撞色 ))
 
當初2008年去法國,因為剛好遇到打折,在拉法葉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馬上看中一款藕紫色短把的水餃包~ ((天啊~好漂亮的顏色!! 你~是我的了!!))
 
咦? 一看~什麼~~~~還有打折?! 二話不說~帶走!!  ((V管它打多少,在法國買怎樣買都便宜啦!!))
開心拎著它去結帳,結果....沒想到這位好心的法國店員,竟然用英文跟我說....你要不要等明天再買呢? 明天SALE 開始,你這個包包會更便宜喔~
蝦米!!! 原來隔天老佛爺百貨要開始折扣了!! 心想好吧~反正明天再來也沒差!! ((明天見~藕紫longchamp)) 
 
IMG_0506  
隔天........拉法葉百貨真的大開殺戒的SALE~~嚇死我了!!  因為各大品牌都在大折扣~V 不小心也淪陷了~因為當你看到5折你買不買?!
 
YES~當然買!!
那趟本來就沒想過要買什麼名牌包包的,唉~但沒辦法~你們看到5折,你們說說不買會對不起自己~~對吧?? ((枕邊人:那...你都不覺得會對不起你銀行帳戶嗎? V: 又想看我飛踢嗎?! ))
 
oops ~當初不小心手滑的 V 就買了個GUCCI 包包送孝敬媽媽,還買了一條Ferragamo孝敬婆婆,然後買了一個Ferragamo 皮夾給自己 (五折後約台幣5000入手~)
 
  IMG_0944  
 
不是我再說....是各大品牌都要排隊入場耶!!
人家說外國人不愛買品牌包包,但是出現五折的時候....我發現不少外國人阿~當然更多亞洲人:P
 
但,法國國民包 Longchamp 排隊真的比LV,CHANEL,GUCC.....等等的品牌還長~ Longchamp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
 
 IMG_0750  
((ㄟ,這真的是longchamp隊伍啦,當年拍照手殘,這張照片重點是表現"排隊很長"~啦~((意境照~加減看:P )) 看倌您就不要嫌棄嘛....V 當年只是拿傻瓜相機嘛~:P ))
 
 不過,你們有沒有發現....V 上面只提到ferragamo 怎麼沒說手滑買到longchamp?
嗚嗚~~~因為那個好心的法國人昨天沒跟我說今天SALE會這樣盛況空前啊!!
夭壽~V 中午才抵達拉法葉百貨,誰知道多早就被人搶走了~害我一直問其他店員,庫存還有嗎
他們說....都在現場了~沒有找到就是沒了!
 
OMG~  真是晴天霹靂...............我朝思暮想的藕紫色Longchamp--沒了!!  ((至今仍在心碎,因為買不到的總是最~~想念))
 
哼~哼~突然間V氣到了,小碎念了一下昨天那個好心的店員!! 哼~叫我今天買,害我沒買到!! 被你害慘了~ (( 想想,sign....算了,人家也是一片好意....))
 
齁~早知道...就先就買了!! 為了幾塊錢,到現在2013年了還在失魂落魄想著它的身影~~><  ((沒錯~得不到的總是[最˙想˙要]!!!!XD ))

 P1120391  
 
沒關係,我繼續等....有一年你一定會再出現類似的色!! 到時候我就不會在放手了~~~~~~ ((come to mama....))
ㄞ~不提傷心往事...
 
來算算這些年來V買了多少了longchamp呢? 呼呼~~整理了一下也才7 個尼龍的 Le Pliage 和一個小羊皮的Le Pliage Cuir 嘛!!
 
P1120380  
 
WOW~我怎麼這麼收斂喔~~  ((枕邊人: 已經很多了,好嗎?!! =.= 這人邏輯不太好~a害!! 7個算少? 那幾個算多阿~~)) <--ㄟ~這位枕邊人,後,你的商業雜誌才多呢~~哇哈哈哈 ((快跑))
 
 
2012年才出了進化版的小羊皮摺疊包,天啊!! 真皮還可以摺疊~~這是很大的賣點!!
 
V第一眼看到 longchamp 小羊皮的廣告眼睛都亮了!!
 
longchamp
((source:Longchamp官網))  
 
V 就嚷嚷著我想買,不過一直沒行動....去年剛出 longchamp 小羊皮後,等到一次出差就在香港機場看到了小羊皮Le Pliage本尊!!
 
其實V 真的只是嚷嚷著[想買] 但是覺得價錢有點貴...
 
V的掙扎點是: 以前買longchamp 只要幾千塊錢,現在為什麼要一萬多塊錢?!! 值得嗎?
 
  
所以沒有那種衝動~後~多乖阿~~XD
 
wei~枕邊人~你這時候怎麼不出來說說話呢? 說我多乖多收斂~~^^ 人咧? (( 枕邊人: 阿~你不是叫我去看財經台,沒空ㄇㄟ )) V: 一定要在這段忙著看嗎orz...
 
 
但............這一切都在香港機場翻盤了~
 
 
longchamp2
 
V  一直看到人家說很輕,小羊皮,真皮包包等評價.... (( os: 少說很貴~喔! :P )) 
買過幾個真皮包包的V 也不是買假的~~知道真皮是有幾兩重的!!
 
阿~~你這個 longchamp 小羊皮是會有多輕啊? 好~既然在香港機場遇到妳了,面對我吧!!  ((枕邊人: 你很無聊耶~誰要面對你啊! 你哪位阿~))
 
V 隨手拿起了一個中的 longchamp 小羊皮, 一提起來 : OMG! V 嚇到了~這也太輕了吧!! (( 搞笑的事是: V 本就不覺得他有多輕,所以我整個就是準備大力的提起來,結果動作超大....超醜 = = ))
後~~不試提 longchamp 小羊皮包包還好~一提就提出問題了!!! 沒錯!! V 就下定決心>>>> 我要買一個~~
 
  
     
考慮到V的個子不高,所以決定要買小尺寸的 longchamp 小羊皮包包,這樣比例才不會太沉重... 或是包包顯得太長...不太搭!! 
 
千萬不要個子小又買大包包,就像...我們小時候都會偷穿媽媽高跟鞋一樣: 不搭~~ (( wei~wei~你們別說你們沒偷穿過媽媽的高跟鞋?! 後~~))
 
此時....V陷入困境,左思右想那到底該買什麼顏色好? 紅色?? 還是駝色?   或是藍綠色?
2012041271434153
 
 

最後,V決定....
   
 
 
 long3  
 
 
沒錯!! 紅色~ 就是所謂的經典色啦!! 哇哈哈哈 ((應該會容易撞色了=O))
 
後~人家沒有紅色的包包啊!! 就來一咖吧~

 
歐洲買當然便宜阿~好像當初買了約價錢台幣一萬二吧!! ((台灣價錢要一萬五千多吧))
 
{{出差歐洲}}....噗~風聲一放出來,大家就會開始列代購清單明細啦!! 不管是LV,GUCCI,LONGCHAMP....這三個品牌每次都會上榜!! (( 噗~以上這段本公司應該不會看到 :P ))
 
哈哈~說了這麼多.....你們一定好奇, 那他到底有多輕? 嘿嘿~貼心的V 幫大家量它體重了!!
 
  長提把尼龍的 Le Pliage (小) =250g
 
P1120411  
 
  小羊皮摺疊包 Le Pliage Cuir (小) =392g
 
P1120431  
 
 
沒錯!! 這款小羊皮包包就是大約400g !! 多~麼~輕~~盈~阿~
  
自從小小羊皮紅到手後, V 背出去後,哇~詢問率很高喔, 第一個問題都問我[[[[真的很輕嗎?!]]]]  再來才是好背嗎?? V 真的點頭如搗蒜....YES! 真的很輕~~
 
咳~不過糗的來了,下一秒朋友就說: 那可以借我提一下嗎?
 
噗~~~~~~V都會尷尬地遞過去,然後一邊說: 我...我....有裝黃金啦~:P 他真的很輕啦,是我今天裝很多東西,所以它有點重啦...
 
唉YO~是我我我的錯~~ 我會負責的 dont cry......
 
 
後,這篇發完不會再有人誤會你了~以後誰在要借提包包,V 會先說你淨重392g ~~:P
 
後來想想,ㄟˊ~~~~哪個女生包包不重阿~~後!! 說不定....我的包包還算輕的呢~
 
V 目前手中的真皮的包包們,真的沒有一個是這麼輕的~~重的倒是有一堆~><
 
而且你絕對不相信,尼龍的旅行袋還有432g~ 還比小羊皮重喔! ((哇哈哈~下巴有扶好吧~))
 
P1120377P1120438   
 
 
疑? 有聽到風聲....{{有人要出差歐洲}}!! V快上去查~後!! 小羊皮今年也出新色了!! 好心動阿~~~~ ((枕邊人: 好心痛啊~~~~ V:飛踢ing ))
long1a   
 
澄清完重量,再來說到好不好背,V 一般會有四種背法:
 
1/是側背((最常背的方式))
 
2/肩背 ((手臂粗的不太適合啦~會卡卡)) 

3/斜背 ((有時需要"手刀式跑步"趕路時候,有時雙手要拿東西時....))
 
4/手提 ((手要裝忙,不想幫枕邊人提東西時....哈哈哈XD ))
 
 
以上V 只有不太建議"長時間"斜背"...因為背太久肩膀會痛 =(
 
我猜可能是背帶太細個關係吧~除此外V 還真的找不到他甚麼缺點耶~:P  而且真的很好搭衣服~~
 
   
 
當初V 一拿到手~有小小的"""瞳孔都大了幾秒鐘"""~~因為: 它很紅帶點橘紅~ ((疑? 不是應該酒紅/暗紅嗎?))
 
總之~~不是V 想像中的紅色~ ((電腦有色差~果然是真的....)) 
 P1110484
噗~不過用到現在有點變像V想像中更暗一點的紅色了!! 哇哈哈哈~ 好開心~
 
V 有很認真在使用~用的很徹底呢~所以可能也有點變髒的變深色了吧~但看不太出來,因為它整個髒的很均勻~哇哈哈 ((噗~髒得很均勻~虧我想得出來:P ))
 
 
 
V 幫大家整理了一下longchamp包包在台灣和歐元的價錢,平時最常買的款式應該就是以下幾個:

長把的小尺寸價錢: 台幣$3900/ 歐元 68
  
長把的中尺寸價錢 台幣4500/ 歐元78
 
long8  
在來就是
 
短把的小尺寸價錢: 台幣3000/ 歐元 52 
 
短把的中尺次價錢: 台幣3600/ 歐元62  
 
long7
這四款V 都有,因為個個都非常適合日常生活的搭配~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一款大的旅行袋呢? 因為就是有人幫 V 買錯尺寸啦!! ((ㄞ~我還是幫這位匿名一下...後,果然男生買包就是會....出點錯~))
 
不過,後來拿到覺得其實這個旅行袋也很方便!! 出國時候就先折疊好,帶著它,到時候可以裝很多伴手禮回國~~
 
它摺疊起來又輕又小,很好帶出門~如果去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也超適合的喔~已經帶出場很多次了喔^^
 
P1120377
 
其實V 不是品牌主義者,非品牌包不背~但我覺得如果預算有限的我們要買品牌包包可以買個"實用款"~~
 
朋友曾說他在路上看到有人下雨天,還特別用塑膠袋把LV包包裝起來,然後自己在淋雨~OMG 我我我沒辦法~好啦~本人身體比較虛~超級怕感冒!! 我一定會用包包遮雨~:P
 

 
當然如果是買到限量版,或是收藏用,就是偶爾帶去門SHOW就好~不過如果是一般款,買了它不就是要用它嗎?
 
至少V 是這樣認為啦~

 
不過每個人喜好不同^^ 購買包包,追求的用途也不同~
 
買包包嘛~~自己喜歡最重要!!
 
 
好啦,這篇已經幫Longchamp Le Pliage Cuir 小羊皮包證明他真的很輕盈~請V 的親友們不要再誤為它了喔!! XD
 
 
arrow
arrow

    icebab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