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5                                       

 

說,回台灣後就會慢慢的想念起當初在澳洲吃的美食~~

之前吃過MOooooo Pho 美式越南河粉 才發現台灣的美式越南河粉味道跟澳洲還真的非常不太一樣耶~

(( ㄟ~V真的不太習慣美式越南河粉的口味 :P ))

 

前幾周跟朋友去老舅的家鄉味吃酸菜白肉鍋~因為停好車後要走路去餐廳,發現~~沿路好多餐廳喔!!! ((眼睛都亮了~))

經過了....印度餐廳,湘菜餐廳,美式餐廳還有越南餐廳~~~  (( V 就決定改天一定要來試試這幾間~~ㄟ~除了湘菜吧!! 哈哈哈~其他餐廳都是V喜歡的:P ))

 

說真的,在台灣要找到異國餐廳好吃的~真的要好好找一下!!

V的經驗是如果你要吃印度咖哩,V會看是不是印度主廚....如果是西班牙海鮮燉飯就要看是不是西班牙主廚~

 

話說....那個傳說中內湖很紅+很好吃的how fun 好飯食堂 - 西班牙海鮮燉飯~

既然網路上這麼多人介紹+推薦,當然要去試吃一下~~

IMG_0689

咳~

真的一點都不像V 在澳洲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味道~O.O  ((澳洲那間是道地西班牙人開的喔~所以....味道應該算正統的吧?))

問我口味差多少? 噗~~在這裡回答~~~好嗎 ((恩~ㄟ~阿~喔~人家不想回答....決定保持沉默比較妥當~哈哈哈:p  唉呦~人家餐廳可能有改成符合台灣人喜歡的口味吧~))

 

這間HOW FUN 好飯食堂西班牙餐廳 V 覺得最好吃的是....香腸飯!! 哈哈哈~台灣人果然香腸料理做的很好吃~

而且在前往how fun 好飯之前剛好中午跟朋友吃飯,提到v 晚上要去好飯~~她都說: 只記得烘蛋~好吃...其他不記得了 :p  ((噗~v 心裡馬上有譜了~~果然....))

 

 IMG_0702

 

總之, v 現在找餐廳會研究一下主廚是否為當地人~~

枕邊人: [ 吃餐廳還要身家調查人家喔~~]

V: [ 開玩笑~當然要啊!!不然真的會吃到"台式韓國菜",還有"台式西班牙料理","台式飲茶"......等等~你喜歡嗎?? ]

枕邊人: [ 好吧~也是,而且我們好像還沒找到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耶~]

V: [ 嘿嘿~前幾天看到電視有介紹一間新餐廳,聽說是西班牙主廚喔~改天去!!] ((如果通過考驗,V就會上來分享嚕~敬請期待音譜))

 

 

OH~還是繼續我們的越南料理吧^^

 

在還沒與越香蘭相遇的時候....有次在台北亰站時尚廣場的吃到小湯匙越式料理~~~覺得~~

天啊!! 這有點像V朝思暮想的越南河粉了~~

IMG_7964

 

 

怪怪....怎麼會菜單中只有生牛肉河粉?! 不過可以要求熟的啦~~V看到牛肉湯河有分牛小排和菲力兩種就覺得~~肉會不會不一樣??

果然~上菜後...這...肉看起來好像不太對!?

這是同行友人點的~ ((所以無法正確形容~))

 

IMG_7967

 

小湯匙越式料理的雞絲河粉湯頭味道真的就很像V在澳洲吃的那 [熟悉的味道]~~

其實V還真的第一次看到越南河粉上面有麵包+起司? 哈哈哈 好妙的搭配喔~好吃^^ ((不會影響河粉湯頭整體的口味啦~))

 

V 點的是雞絲湯河~~喔!! 好吃好吃~

雖然味道好像還是有差一點~~但比美式越南河粉更接近V在尋找的河粉味道了!!!  ((給他個60分吧!!))

IMG_7969

 

不過春捲似乎有點不太一樣~感覺包的內容物不太對~

隱約感覺似乎少了些什麼料?!@@  ((抓頭~~)) ㄟ~不過有五分像嚕~哈哈哈XD

 

IMG_7973

 

 

我們還有多點一份涼拌雞絲沙拉~~

味道還不錯^^ 被我們嗑光光~

 

IMG_7966

 

雖然V說要先身家調查一下餐廳的主廚,但.....上次吃完老舅的家鄉味後,V很認真*站*在越香蘭前看了他們的菜單~感覺就很越南料理啊!! ((至少我沒看到"美式"兩個字~))

所以....感覺少了美式越南河粉這幾個字,應該下次來越香蘭試試看~

唉唷~有時候還是要親自去試吃才會知道是否適合自己的口味嘛~不是光靠身家調查就可以決定的~:P

 

 IMG_9843

 

好吧~如果真的要比的話~其實 V 更喜歡越香蘭~哈哈哈  ((大推薦~))

越香蘭菜單種類比較多,比較多道地越南料理可以選擇~~而且越香蘭吃起來真的更像V在澳洲吃的越南河粉味道~~

好吃好吃~~~~

V終於在台灣/台北找回記憶中的越南河粉味道了~~yeah~

 

就如V 以前在MOooooo Pho 美式越南河粉的文章所說,V吃越南料理餐廳,就是要點 [河粉+春捲 ] ~~先考驗一下這兩樣東西^^ (( 哈哈哈~純屬個人的習慣啦!!:P))

入門口之前就看到一整個玻璃櫃的越南法式麵包~當然也要試一下嚕!!

其他的菜就等下次吧~~

 

等待等待~~~

YES!! 期待已久的非美式越南河粉上桌了~~

V考驗的 

步驟一: 看湯頭的顏色&油量 (過關 )

步驟二 : 喝一口湯 ( 過關)

步驟三: 肉片是薄片 ( 過關)

 IMG_9836

 

恭喜~~~越香蘭的越南河粉通過考驗!!!!  這碗越香蘭的熟牛肉河粉~~~正是v 朝思暮想的河粉味道啊!!! ( (感動ing))

 

V小聲的在內心吶喊著: [ OH~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 ]

 

再來又上了炸春捲~嘿嘿

 

IMG_9839  

檢查的步驟為:

步驟一: 看春捲的內容物  ( 過關)

步驟二: 是否有搭配生菜  ( 過關)

步驟三: 沾醬是否正確   ( 過關)

 

再來就是把春捲用生菜包起來沾醬~~~~~放入口中>>>>> 啊~~~~~~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

恭喜恭喜~越香蘭的春捲又通過V的考驗~~又是那想念的春捲味道!! XD ((再次感動ing))

 IMG_9840

 

最後就是單點的越式法國奶油麵包啦~~

其實V 以前在澳洲是吃有包東西的啦~~((越南三明治)) 不過兩個人吃不下這麼多,只好單點一個麵包試試看口味就好^^

好吃好吃~~   V個人很喜歡這種一點甜甜的奶油法式麵包!! 

兩個人一下就嗑光了!! XD

 

IMG_9834

 

後~~越香蘭真的不錯!!!! 推薦~~

人家下次......想吃(考驗) 越南春捲牛肉拌米粉~ ((枕邊人:誰~已經在想下次想吃甚麼了? @@ V: 越香蘭真的會讓人想再趕快回來吃阿~~後~))

 

20131028122232

(圖:越香蘭官網)

 

因為以前在夏天的澳洲有時候就改點米粉!!! (( 清爽好吃~很適合夏天))

越香蘭的米粉好多選擇喔~可以慢慢試吃^^ 越南春捲雞腿拌米粉看起來也不錯~~哈哈哈

 

既然

越南炸春捲通過考驗後下次當然就是要點鮮蝦生春捲嚕~ ((通常第一關如果連炸春捲V都不喜歡,是不會想點生春捲的~~))

 

201310275359744

(圖:越香蘭官網)

 

還有...還有.....香茅烤豬排/雞腿雙拼

201310282128740

(圖:越香蘭官網)

 

其實在澳洲的越南河粉除了有牛肉河粉~其實還可以變成"香茅豬排河粉" 和 "燒雞河粉"~~ 這兩種也非常受歡迎喔!!!

餐廳的河粉馬上就多了兩種選擇~^^ ((滿聰明的嘛~~)) 就一樣的河粉湯底換成豬排或是雞腿而已啊~~代替了牛肉 ^^

 

當然不可以少了~越南三明治

2009828111530980

(圖:越香蘭官網)

枕邊人: 挖塞~你最好下次可以吃的完這些 @@??

V: 唉唷~當然不可能啊!! 這麼多食物要考驗~~應該要分很多次,或是多人一起去吃啦~~


如果你也跟V 想念澳洲的河粉~~~可以去試試越香蘭喔^^

或是,只吃過美式越南河粉的你~想嘗試新口味...也可以去嘗試一下喔~

至於你會喜歡不喜歡,就因人而異嚕~

 

V 只是分享曾經習慣吃的越南河粉味道~=)

 

呼呼~~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越香蘭~

越香蘭下次見<3

 

 

 


 

 { Store info 店家資料 }

* 越香蘭 越式料理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05號
電話:(02)2718-0596

 

* little spoon 小湯匙 (Qsquare 京站時尚廣場4F)
02) 2552-6227

 

arrow
arrow

    icebab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