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台灣後真的很少可以吃到 [ 好吃的越南河粉 ]

就像在台灣要找好吃的豬肋排 (BBQ RIBS), 一樣.....很難>< 不過V 最終還是找到有可以相比的了~ 哈哈哈 ((插腰仰頭大笑ing ))

 

在台灣第一間吃到的越南河粉就是.....越苑 ((N年前了))

怎麼發現這家的呢? 其實因為很愛去安和路上的 THE DINER (樂子美式餐廳) 當時信義區的還沒開啦~現在都轉戰信義區了! 哈哈哈

ooopooos 回 越苑, 他就在樂子美式餐廳隔壁啦~所以有次樂子等太久就決定往隔壁的越苑吃看看~

 

恩~~其實當下吃覺得還算不錯~感覺口味有滿像在澳洲吃的越南河粉了!! 湯頭不錯~ (好吧,給你個70分吧~) 

不過.....後來被我們扣分的點來了!!

飯後兩個人不約而同地,突然大口渴~~~ 嚷嚷著: 我想喝水~~  枕邊人: 我也是!! 好渴喔~  (( 阿母說過:如果吃完會很口渴,可能有加味素/味精 ))  

所以之後也沒去過了~ ((不過也許現在改進了? 改天再來去試看看~))

 

最近又想念起越南河粉的味道,上網又開始搜尋....

好~~~找到CYCLO 洛城牛肉粉 和  MOooooo Pho 美式越南河粉

兩個人決定先去吃 MOooooo Pho 美式越南河粉

(( V google 完後內心就舉手發問了: 奇怪~越南河粉又越南河粉啊? 為什麼前面有個"美式" 這是甚麼意思?@@ ))

 

管他的~去了就知道! XD

Let's GO~~

 

OH YEAH 到了  MOooooo Pho 美式越南河粉, 因為去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客人不多 (( 哈哈~不用排隊~YEAH~))

坐下來就開始看菜單,開玩笑,越南河粉店當然要點河粉啦~

還有一定要點份"炸春捲"~ YES!! 

 IMG_0100  

本人不吃生食...所以點了熟牛肉河粉~

第一眼就看覺得不同: 上面油很多~

在用我那狗鼻子大大嗅覺了一下湯頭~~~咦? 這味道~不太對~不一樣喔!

還是鼻子壞了~~anyway 加一加料~ >>  動筷~ ((開動))

IMG_0102  

 

咻咻~~~吃了幾口!! 喝了幾口~~~ 臉色凝重的跟枕邊人說:  這是"美式"? @@ 你去美國都是這種越南河粉嗎?

枕邊人: 恩~對阿,差不多就這樣!!

V的臉 >>

 

錯愕中.....這就是傳說中的 [ 美式越南河粉] ?  V不習慣美式越南河粉~~~啦!! (( 果然是"澳客"~~哈哈哈 :P ))<-- 不禮貌~誰說的!>< 自己站出來~ ((茄~又是你這枕邊人~))

V 突然滑開手機,馬上看看之前找的那間 CYCLO 洛城牛肉粉, 阿~果然CYCLO 洛城牛肉粉也是美式的 = .=  (( 內心OS:那還要去試吃嗎? ))

井底之V ((呱)) 從來不知道越南河粉有分~~ @@ ((嗚~嗚~V是鄉巴老~沒去過美國嘛, sign...))

那那...人家記憶中的越南河粉~~你在哪裡??

 

YO~YO~炸春捲來嚕! ((拋開一切~~快來嘗試,說不定春捲就是那想念的口味了~ ))

噗~因為太開心春捲來了,只想著吃掉~忘記拍照:P anyway.....第一眼就覺得: 菜ㄌㄟ? 

通常會有一片生菜包著春捲一起吃的阿~ =0

ㄟ~這應該也是美式吃法吧,連春捲的沾醬口味都不太一樣~

 

V 這種鄉巴佬~果然吃不習慣美式的越南河粉~:P

每個人口味不同~~以上純屬V的個人口感~^^ 如果你是在尋找美式的越南河粉~就要去MOooooo Pho 試試看喔~你可能會喜歡的!

 

因為真的搞不太清楚河粉到底有多少口味@@

所以V 還特別請教了"一位三不五時就要去越南出差的阿弟"

 

 

很認真地請教他: [ 到底~當地的越南河粉是甚麼口味? 是我們在澳洲吃的哪種還是你在美國吃的那種? 還是?? 請給我個精闢的解說吧.....]

阿弟說: [澳洲那間口味算滿當地的阿~但其實當地越南的河粉也是有不同口味的啊!! 就像台灣的牛肉麵嘛~~每一攤每一間店口味都不太一樣啊!] ((OH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零te零te零零te...XD))

 

所以,真的.....一樣的越南河粉每間都有自己獨特的口味,當然口感就會不同啦~

喜歡/不喜歡都是見仁見智~^^ 像枕邊人就覺得美式也很OK 阿~

V 則只是想找那個"記憶中"的美味~ ((枕邊人:吼~在台灣時就想澳洲美食,在澳洲時就想著台灣美食....阿~你這人到底是怎樣? V: 這就相思~病!! 哼哼~)) 

 

 

 IMG_0101  

呵呵~V 一樣會認真繼續找尋~~~我愛的味道~那曾擄獲V記憶中越南河粉的味道~ (( 我會努力找尋那想念的味道~嗯! 跟找豬肋排一樣努力的~~*握拳*))

有一天我會找到它~~到時候在來分享給大家那個不一樣的味道的河粉^^

 

小聲呼喊: 越南PHO~PHO~PHO~你在哪裡??  ((show yourself))

-------

  最新文章:

2014/10/17

• [ 吃喝 @ 台北] OH~終於找到那既想念又熟悉的*非*美式越南河粉---越香蘭越式料理 

 

 

 

arrow
arrow

    icebab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