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72  

 

{ 很多人都會問V 結婚到底有什麼好? }

 

{ 為什麼要結婚? }

 

{ 你怎麼知道嫁他是適合的?? }

 

以上這些都是V身邊單身者的心聲~

 

 

 

說真的....V 當初結婚從沒想過個前面兩個問題耶?! 熊熊問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說,我知道嫁他應該是可以依靠的~

 

 

V 只能說會答應結婚是種"感覺"~~

 

 

 

喂喂~當然不是指"全憑感覺",就給我嫁/娶了!! ((等等不幸福不要來找我喔~~))

 

我的意思是.... [感覺] 真的適合再嫁/~所以交往的時候男生和女生們眼睛就要放亮一點喔!!

 

交往沒有訣竅就只有: [ 用眼觀察+用心體會!!! ]

 

 

 

 

[觀察]一些小細節,生活中的小地方,你就會發現對方是否值得結婚?

 

[觀察] 真的很重要!! 大家一定要仔細觀察對方的一些小動作,一言一語,都是關鍵阿!!

千萬不要被愛沖昏頭了~~

 

如果嫁錯,娶錯了....那就是你一定當初為愛失魂到~眼睛被蛤仔肉黏去了!!

 

 

 

V 就提供一些大方向給大家參考嚕~

 

• [ 觀察他/她的好朋友]

 

其實也沒有別的訣竅,剛認識的時候就多觀察他的好朋友,因為會成為好朋友一定是兩個人氣味相同~ 哈哈哈 (( ,不是狗仔聞氣味那種啦~~:P)) 可以多陪他去跟朋友吃飯,從中了解朋友眼中的他/~

多觀察他和朋友之間的互動和對話其實久了一些小細節都可以發現很多故事喔~~

 

 

 

• [個性&觀念]

 

交往時就是要互相[多問][多聽][多了解]對方,多問多聽他對事情的意見和見解,你就會知道他的觀念是否正確或是與你相似,是個可以合理&理智分析事情的人,這點真的很重要!

 

個性和觀念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小看它,因為交往時候有認真觀察就會慢慢浮現,千萬不要笨笨的以為,婚後他/她會改變?!!

 

很多時候觀念已養成就比較難改變....因為[個性和觀念是從小被家庭影響和養成的],不像是生活小習慣那麼容易改~

 

 

eg

本身V 就是個愛發問題的寶寶型,有時候會喜歡出假設題,或是這故事是發生在朋友身上的,我也會問問男朋友,如果是他....他會怎麼做? 其實多聽多問你就知道知道你們個性和觀念是否相似. 當然也些時候可能意見/想法會不同,聽到他的答案也不用急於覺得,那是不是我們不適合? 因為,很多事情處理方式很多,每個人不一定會一樣,所以可以聽聽對方的解釋,也許你就會懂為什麼他會這樣做了!! 因為其實有些事情沒有辦法分對錯~也沒有正確解答的...但你可以從中了解他思考的邏輯~

 

 

 

• [脾氣 & 溝通]

 

從觀察生活中小習慣知道他/她的脾氣,例如: 開車時候是否會因為塞車或是與人擦撞就脾氣突然暴躁,或是一點小事就會與人爭執, 或是請她教你功課((當初認識枕邊人他是學長啦~ㄏㄏ)) 也可以順便觀察看出他的耐心程度. 當然還有一定要跟他/她吵點架~ ((V不是叫妳們天天吵耶~)) 因為其實沒吵架過,怎麼會知道對方"真正的脾氣"在哪裡? 也許平時脾氣藏的再好,當一吵架一爭執也許久了很快會露出真面目了!!

 

另外 [溝通] 真的很重要~~如果兩個人吵架溝通方式都是用喜歡冷戰,那...以後婚後也會這樣!! 這樣事情並沒有解決,就是習慣拖著~~其實久了你會發現吵架的很容易會吵一樣的話題!! 因為你們不曾達成共識阿~~只是拖著讓時間去沖淡一切!

 

兩個人相處交往,遇到爭執就該等冷靜後來好好溝通~~因為婚後更多事情會發生意見不同的地方,如果兩個人個性都是屬於遇到事情會好好溝通的態度~~

我想任何爭執都可以達成共識或是一個平衡點的!! V真的建議婚前真的要好好觀察對方是否個可溝通的人~或是開始培養兩個人之間的 [溝通] 方法吧!!

 

 

 

eg

 

V就曾經發現對方的恐怖,之前都是聽他朋友說他脾氣不好((但對我從沒發過脾氣...)),且會常跟媽媽吵架 (( 哪個小孩子不會跟父母吵架頂嘴的?所以V一直覺得這還好......)) 後來才知道,天啊!! 有一次他氣到不行就直接出手打媽媽一巴掌 =O 在場的人都報警了!! 這男生都不敢跟我說,直到我追問,他才肯承認~ 我覺得不管什麼原因,在怎麼生氣都不可以這樣對父母!! 他的行為已經讓V在心中開始產生害怕了,竟然連父母都敢打?! 也許我們是認識不夠久,所以不敢對我發脾氣... ,誰知道久了哪天我們交往久了,他會不會開始打我?((怕怕))

 

 

 

• [同居]

 

交往如果超過3V 非常贊成同居(請經過父母同意喔),因為同居也是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點,很多"小細節"都可以再在同居後好好觀察,一些沒同居過進入結婚後生活,爭執就是從婚後開始的~

 

很多就算同居過,婚後一樣會吵,因為總以為對方婚後會改....他老是一回家就亂丟衣服,亂丟襪子,馬桶蓋都不會放下,垃圾都不會丟垃圾桶......etc

((v 聽多了,只能小聲地回說: 阿這些他以前都這樣啦~我以為你已經習慣了?!))

 

還要觀察是否對方會一起做家事,如果每次都要三拖四請地才肯幫忙...那你覺得婚後會變得如何?! (( 八成機會很有可能會請不動~~啦!! 哈哈哈XD))

 

V 勸大家千萬不要挑戰一個想法: << 婚後他/她應該就會為我改變了>> NONONO!!! NO WAY!! 結婚後只會一樣,有些還會更糟糕更嚴重而已....

 

如果真的不喜歡對方的哪些生活小習慣就該拿出來溝通,兩人討論看怎麼解決比較好? 不是,放著..........感覺[結婚後就會好了]~這不太可能會發生喔!! 因為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哈哈哈

 

 

eg

同居時就不會幫忙做家事了,只會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當大爺,難道你還奢望他結婚後會突然轉變成少爺來服侍你? ((那應該是被外星人抓去洗腦過了吧?!@@)) 如果同居時候就脆弱到不行打掃,又堅決那雙手不能碰水的煮飯/洗衣服的當著公主,難道你還期待她婚後會變很勤快的打掃整理家裡還要煮飯給你吃?! ((OH,請個瑪麗亞可能比較快達成願望喔~~)) 大家捫心自問,你不喜歡做的事情,真的結婚後會突然變得喜歡嗎? 請將心比心~

V真的很想提醒大家一句話:[ 婚前你選擇接受這樣的他/~婚後就不要在抱怨!! ] 因為~~婚後對方並沒有改變,而是你變了!! 因為是你突然無法接受原本的他/~

 

 

 

 

• [嗜好/興趣/運動]

 

要知道兩個人的嗜好/興趣/運動是否有相同的,沒有相同的也沒有關係,但要清楚知道他/她是否有你非常不喜歡的不良嗜好/習慣,這點更重要!!

真的要走入婚姻就學會接受,婚後不要抱怨,只會吵架的!!

 

 

eg

女生喜歡逛街,男朋友是否會喜歡一起逛街呢? 不要傻傻的像V的朋友一樣相信,覺得談戀愛時男友不喜歡陪我逛街,以後結婚~~應該就會[突然喜歡] 陪你逛街了!! ~真是好傻好天真的女人,婚前已經不喜歡了, 他婚後更不可能陪你逛街的吧~~ 然後婚後又抱怨著, 我只好淡淡的回她: [你們當初交往他就這樣啦~他又沒有變過?! ] <-- 朋友當下應該很想飛踢我吧~ 哎啊!! 但人家V 只是說實話阿~:P

 

 

 

• [大器vs小氣]

 

V 是那種不喜歡佔人家便的的人,所以其實在約會的時候一點都不喜歡男朋友每次出門都幫我付錢,我喜歡各付各的!!

偶爾幾次請我,有機會V就會再請回去~~而且絕對不接受貴重禮物!! 收到也會退回!!

 

以前V很常被男生問:[ 妳真的好奇怪喔? 為什麼都不給我付錢~~] 我回: [ ,為什麼你要幫我付錢呢?] 男生都會熊熊......不知怎麼回答!!! 哈哈哈~:P

 

我內心再想這個應該幫前女友""付很多錢~~付到很習慣了吧!!

 

 

人家會覺得這應該是V父母教的觀念,其實V爸媽從沒教過,純粹只是V比較會將心比心去想事情~ ((白話一點就是一個愛"想太多的女生"~:P ))

 

我只是覺得男朋友為什麼交女朋友=養女友?

 

如果是在學時期交往,到底有多少錢可以花? 很多人都是拿爸媽的$$ 再請女朋友,其實我真的有點覺得怪~~

父母辛苦的賺錢,為什麼還要幫兒子養女朋友~~到底這是甚麼邏輯?!! 說真的V至今都還是一直不太懂~~@@

 

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會說: [ 約會就是要男生付錢阿~如果這男生出去都不幫你付錢,就不要交這種了!! 這麼小氣的~快點分手了吧!!]

 

我倒是覺得......這個男生真幸運,好險沒交到這種女生!! ~以後娶回家還得了~~~

 

每次出去玩,出去吃飯都要男生付錢,這才叫做大方叫大器????!! ~這樣男生家背景不夠有錢還真的很難找女友了吧~~:P

 

真的要分清楚甚麼叫大器,什麼叫小氣~~好嗎??

 

而節儉和小氣真的是一線之隔~也要分辨清楚喔~

 

 

eg

說真的小氣有也有小氣的市場,你覺得對方是小氣,有些人反而愛這種!!! A男其實對錢很省很節儉,出去吃飯一定會跟女友要錢,但連零頭$5 ,$10 都要算的一清二楚那種!! 後來兩個人分手了,因為這女生不喜歡這樣"不夠大器" 的男生~~後來男生又找到新女友,兩個人卻沒此問題....因為這位新女友也很省的那一種!! 所以剛剛好很和阿~~^^ V 只想說,如果交往就發現不合...要結婚請三思!! 也許你們就是不合~不用騙自己他只有這個小氣的"小缺點",因為婚後有天這個所謂的小缺點可能會變成離婚的導火線~~

 

eg

A女每次生氣最後都是男朋友用名牌包擺平的~~~後來男生也開始累了!! 但卻不捨得分手,但又覺得似乎有點累....陷入兩難~我們都跟他說:如果你再這樣下去以後結婚只好送車送房擺平了!!! 哈哈哈~ 沒辦法啊~你就愛用錢擺平女友的脾氣/胡鬧!! 自找的~~ ((最後分手了....我們大家都替他感到高興~:P ))

 

 

 

 

 

 

• [ 責任感/安全感 ]

 

女生看男生特別要注意這點,因為這關係到以後結婚後是否會顧家. 要嫁真的要嫁一個有肩膀可以給我們安全感的!!! 其實[責任感]這東西真的要花點時間觀察,因為比較難~可以觀察他對父母的照顧,跟父母的一些互動,還有工作是否有責任感,是否可以扛起工作壓力等等..

 

很多人會說:我都是在婚後才熊熊發現他這樣的啊!! 他以前都不會這樣.....etc ((~羅馬怎麼可能一天造成?)) 婚前他就想出去玩就出去,不用報備,為什麼你覺得他婚後會報備? ((,突然腦袋被植入晶片"報備程式"了嗎?! 哈哈哈~不然就是做了甚麼心虛的事情了吧!! ))

 

V 只能老話一句: 他結婚前就不愛報備啦,婚後也是一樣而已~他哪裡變了?!! XD 如果你的想改變他,那問問自己如果他也要求你一件你婚前不做的,你會為他改變嗎?

也許你願意...但也是你自願改變的~又如果對方不願意,又何必勉強對方改變呢? 當初你不就是喜歡這樣的他才想嫁/娶的嗎?

 

 

eg

那種連打工請假都要媽媽打電話去請假的,這種男生真的可靠嗎?!! 這是媽寶吧?! 以後嫁了真的會有責任感嗎?

eg

還有那種婚前就愛跟朋友混,去夜店,X小時後就回家,結果都是一延再延到早上再回家,這有會有[]想成家嗎?!

 

 

• [ 金錢觀 ]

 

家庭成長環境跟金錢觀有大大影響,大家都在不同的家庭長大,金錢觀念多少就會不同,所以交往對象最好找金錢觀相近的比較好,因為結婚後很多吵架幾大原因不外乎: [ ] & [外遇] !! V真的得承認這點真的非常非常難觀察的出來耶!!! 除非你認識對方夠久,也很了解對方家庭背景,不然其實短時間都可以裝得出來的!!

 

 

[] 是可以掩飾和隱藏的,只為了達到目的後再來好好露出本性~ ((這點我覺得男生比較要多注意,因為目前V 都是看到女生嫁完後真正本性都出來了~))

 

V 個人有點不喜歡那種朋友介紹女友/男友,第一次就對我說"我是做什什麼的,或是說我在賣什麼,你有興趣的話....巴拉巴拉", 還有更誇張的是連名片都拿出來了=O 其實我真的很想問我朋友: 你現在是介紹女友/男友還是介紹XX業務給我?! ((,我從沒敢開口說過啦~我是俗仔!! 怕被朋友打~:P ))

 

家世不錯的比較需要要注意這種女生/男生~~ V 會覺得這種人是否把"金錢"看得很重?!

 

當然V 意思不是說,把金錢看得很重的人不好,但是.....是否剛好就好?! ((但會猜想,這個人否看中對方家家境才想交往的,嫁娶後很多時候花錢&挖錢都會變得更"積極"))

如果今天是認識一段時間再介紹你做甚麼賣甚麼的~V還比較不會那麼反感...但初次就這樣,V其實有時會很替朋友擔心這種對象耶~因為畢竟隱藏的再好,有時候一些小小的自然反應和動作和說話就可以發現了~有時候這種自然的表現,最容易被忽略,你可能沒注意的到他內心那個真的[/]~

 

但畢竟不是我在交往...V也只能幫朋友多觀察了!! 多提醒一下了~

 

 

eg

A女嫁前都表現得很勤儉持家,一旦嫁過去,開玩笑~~老公的卡刷不停!! ~難道她是想說嫁到這麼有錢得,不幫老公花多一點會太失面子,對不起AE??! ((~V不懂她的邏輯)) 有人是說她以前沒那麼多錢,現在好不容易找到個好野人家嫁後當然要好好享受~~不快享受老公的錢更待何時?! V 只能說,如果娶到這種女生也只能自求多福了~畢竟當初人家掩飾的很好啊!! 婚前看起來又善良,又可愛,又勤儉....但婚後走樣也不是大家可以預期的阿~

 

eg

B女嫁前給大家印象只有:乖巧,天真,純潔,善良....又可愛~ 剛嫁也還正常,結果生小孩後.....開始大走經!! 為了錢可以斤斤計較然後跟男生家人吵翻臉~~ 可以騙家人,只為了想多賺點錢,可以連道德觀都拋棄,只為了想多賺點錢!! ((VOS: 沒想到....這麼早她就開始煽動老公跟弟弟爭財產了啊?! X家奶奶,你不知道你當初娶到了一個看似乖巧聽話,沒威脅性的媳婦,其實是個披著狼皮的媳婦吧~!! 這高~~招耶!! ~對嘛!! 這種乖巧型最容易騙到老公跟長輩!! 唉阿~V 當初怎麼沒裝作這種乖巧型的呢?! :P ~我想跟這種乖巧型的比V應該是屬於叛逆媳婦型了吧~XD (( 唉唷~人家V只是想做自己嘛~~這樣真的不行嗎?! 我又沒做壞事~><))

 

eg

C 女每次都開玩笑的說~婚後想當少奶奶!! 但她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因為仔細觀察就會她發現她目標都是找有錢人交往~尋尋覓覓就為了要當真的少奶奶!! (( V 在想,少奶奶的生活真的好玩嗎? 不然怎麼怎麼這麼嚮往阿~~~@@ 有朋友說:這種就是窮怕了吧!! V:但是她家又不窮?! 朋友回:這是種比喻啦~~就是她只想找比她家更有錢的,$$$$才會永遠花不完!! V:........無言以對了 ))

 

 

 

 

分享了這麼多~~

其實也只是希望大家交往的時候好好觀察~不要被愛沖昏頭!!

 

 

 

找一個願意跟你一起吃苦的~

而不是找一個只願意想享福的~

 

 

 

還有朋友問我~你怎麼知道嫁這個是對的?

V 只能說: [傾聽你的心 ]

 

如果當對方求婚時會有一絲絲不想嫁的念頭~就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如果你還沒想娶對方,但家長一職在催婚時~也不要勉強自己娶下去~

 

你的[]"反應"出你真正的答案~~請好好傾聽你的心!!

 

 

 

 

婚前大家就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沒有兩個人是100% 契合的~

 

請好好選擇結婚的對象

 

 

沒有最好的[] 只有最適合的 []

 

因為   [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適合的 ]

 

 

 

結婚這條路~~~走上了就不要輕易說放棄!! 結婚不就是想和對方一起牽手頭偕老?

 

但人心沒有防腐劑,一顆心怎麼保持到永久

 

未來的路誰會知道?

 

 

 

V只能說 [經營一段婚姻]˙˙˙說難不難,說簡單也真的不簡單~但如果找到對的人也許就會簡單些了^^

 

但是~如果痛苦比快樂多.....是否考慮不要互相折磨了.

 

所以張大眼睛觀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可以牽手一輩子的她/他喔~

 

 

 

 

V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七夕情人節喔~

 

要記得: [ 聰明的交往,幸福的結婚] ~~~

 

 

67oj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bab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