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在飛機上看了一部影片....
 
由郭富城演出的全民目擊~想說要飛一陣子~也沒事做,看看郭富城的作品好了~
 
67
 
 
一看才發現原來這不是香港電影? =O 是大陸的電影耶!! (( 猶豫了一下,會好看嗎?? ))
 
不過郭富城演的耶~好說人家V 小時候也迷過郭富城耶~~哈哈哈哈 就當作看帥哥吧~:P
 
 
 
前面看了半小時還真的......很平淡~不過V 還滿喜歡看犯罪/懸疑電影的~~ ((最近還在追美國影集:金裝律師Suits))
 
所以還是耐心地繼續看下去.....沒想到看到結局..... 這部片真是害慘我了~ 
 
V整個在一台滿客艙的飛機上哭了~~哭得唏哩花啦~~IMG_4467用了一包面紙!!
 
 
11點鐘方向的旅客轉頭n次~
 
經過V 的旅客N 人~
 
 
超丟臉的啦~~~~~~~~
 
因為無敵巧的人家就坐在廁所前一排走道邊!!  ((人潮絡繹阿~~orz)) 早知道就不在飛機上看了><
 
 
 
 
 
人家真的這輩子第一次在公共場合哭成這樣~   ((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以前在電影院最多就是滴滴幾滴眼淚而已~~~偷偷擦掉就好了!
這部片真的讓 V 哭慘(+丟臉)了~~~~~~~~~~~~~
 
 
 
總之, V 超級無敵推薦這部片~~~全民目擊 
 
回台灣一查才發現原來全民目擊是2013年的電影,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第五屆英國萬像國際華語電影節~
郭富城憑電影「全民目擊」中的出色演出獲得「最佳男主角」,另外還奪得「最佳電影」及「最佳原創歌曲」共三獎耶!!!
 
奇怪都得獎了,好像當初在台灣也沒有聽過這片啊?!!
 
得獎的片怎麼會這麼低調啊??? 怪怪?!!!   V 一定要拿大聲公來好好"放送"身邊親友~~~
 
 
 899
 
 
 V 可是第一次上來推薦電影耶~~
 
大家有空一定要看看這部電影喔~!!  我覺得全民目擊可以算是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片吧~~
 
咦? 不是犯罪/懸疑電影,怎麼變成教育意義片~~~
 
 
唉唷~~V 現在不跟妳們討論....不想破梗!!! 大家自己看看就知道~~~
 
後來片尾播著郭富城唱的: 我一直走 (( 哎阿~又掉了幾滴淚....))
 
 
 
 
下面會寫V 看後感想~~~跟大家分享~
 
 
所以....沒看過全民目擊的就不要在往下拉了喔~~~~~~~~~乖!!!
 
也不要google 任何資料, 就看吧~~~~這樣才會有感觸!!
 
 
全民目擊這片大約2小時
 
所以下班後或是周末空出你的2小時~~在家一個人好好欣賞這部 V 大大大大推薦的電影吧~~
 
 
 
乖吼~~~~~~~~~快去線上看喔!!! (( V 回台灣後又在線上看了一次,一樣哭的稀哩嘩啦! 噗? 是想挑戰到底看到第幾次不會哭嗎? :P ))
 
乖~~乖~~去去~~看完再來討論喔~
 
 
 
 
以下沒看過全民目擊看倌不要再靠近了喔~~~~
 
((旺~旺~放狗在外面看著你們......哈哈哈, 不過他看起來好像不凶狠吼~ ))
 
IMG_9206
 
 
 
(( 乖~~快去看全民目擊喔.....))
(( 乖~~快去看全民目擊喔.....))
(( 乖~~快去看全民目擊喔.....))
(( 乖~~快去看全民目擊喔.....))
 
 
 不要在往下拉嚕~~~
 
IMG_4462
 
 
 
看過全民目擊的再入場....
 
 
IMG_4463
 
 
 
 
 
 V 的全民目擊看後心得:
 
我想大家都看完了吧~~~你有想到是這樣的結局嗎? ((喔~應該不算結局,因為會拍第二集了~哈哈哈))
 
V 第一個打開飆淚點的地方就是當萌萌被抓走時,哭著喊著: 爸爸~救我!!!爸爸~救我!!!
 
有多少做父母的聽到這樣的哭喊會不痛心的?
 
(( 結果就陸陸續續哭到電影結束......就說要自備面紙吧~))
 
 
 
一個檢察官一直想抓他入獄的商人,卻為了自己的女兒犧牲了一切,選擇自己入獄換得女兒的自由及15年的青春......
 
 
V 看到林泰自導自演那段犯罪證據~V整個又是就哭阿哭~~IMG_4455
 
怎麼可以這麼感人?
 
 
 
林泰以前不管做了什麼事情,檢察官(郭富城)都無法將他繩之以法.....
如今他卻可以犧牲自己,這種父愛真的太感人了~
 
 
 
當時林泰一直不肯司機出來頂罪,他這麼為人著想的一個老闆,到底是什麼的一個人呢?
 
或許在外界眼中他是一個奸商,但一件事情都是會有兩面的,不是嗎?!
 
在郭富城演中他是奸商,但在司機眼中他確是個好老闆, 在萌萌眼中他是個好爸爸....
 
我覺得....這點很寫實!!! 我們扮演的每個腳色都不能滿足每個人~
 
 
 
片中一段,讓V覺得其實當律師的,到底怎麼拿捏心中那把尺?!
 
當辯護律師當然要為自己的雇主盡可能的打贏官司,但如果越後面發現案情真的越來越不簡單......
 
真不知道,律師到底是該用良心打官司,還是完全以雇主勝訴為首要條件~
 
後, 好難喔~~~ 好險,當初沒有念法律系,只選修而已, 因為V 是自認是個感性 > 理性的人~~ :P
 
 
 
 為什麼V 之前說這部很具教育意義,你們現在應該也懂了吧?
 
 
 
小時候我們都學過三字經,一段說到: "養不教,父之過"........ 做父母的真的要好好教育小孩子,因為一個人的家教是一眼就看得出來的!!
 
當父母的絕對不可以溺愛小孩,最後收拾殘餘的還是自己~
 
 
看到萌萌被釋放後回家在看到錄影帶手中拿著那張卡片寫著" 他用生命換來你的自由,不是讓你偷生,而是讓你重生! "
(( V 又狂飆淚了....))
 
IMG_4480
 
 
看第二次時候,,V 會開始問自己:
 
如果我是萌萌的父/母,我會怎麼做?
 
如果我是萌萌, 我會怎麼做?
 
如果我是周莉(律師) ,我會怎麼做?
 
 
 
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或許沒有,不過今天你也看完了這片,我們可以開始好好試問自己了....
 
大家答案應該都會不一樣吧!!
 
 
 
 
片中萌萌是母親病逝變成單親的,我想單親家庭真的很辛苦吧~除了要賺錢更要教育小孩子~
 
有時候新聞看到一些很優秀的小孩(不只功課好,人品格也好)是單親家庭教出來的小孩....我們沒體會過的一定不懂那種單親父母的辛苦~
 
他們這些父/母犧牲多少,才會換今天這個品學兼優的乖小孩!!
 
 
 
父母的愛真的很偉大,可以為了兒女犧牲很多~
 
當然不可能全部父母都會做這樣的犧牲,很多父母也不是這麼有父母愛的~~
 
 
 
所以V 覺得如果你有個很愛很愛很愛你的父母~~~~
 
++++++ 請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衝動時先想想後果,你的所作所為不要讓他們失望,好嗎? +++++
 
 
父母對我們的愛總是不求回報的!!
 
但我們不可以用父母對我們的愛胡作非為~~
 
 
 
 
 
如果是做父母的也絕對不要過於溺愛小孩子,賺錢固然重要,但既然生了,就請好好的花點時間管教他們,以後才可以快樂的享受晚年....
 
否則你可能會在警局/法院/探監中奔波度過晚年~
 
 
 
 
 父母的愛,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明白? 
 
我想答案就是: 只有在我們自己當父母後吧~~
 
 
 
 
 如果你看完全民目擊也很喜歡的~
 
就請跟V一起大大努力推薦你身邊親友吧!!
 
(( 讓我們一起等待續集吧....))
 
 

 
V 的自言自語:
 
不知道為什麼,V現在晚上睡前都會想聽一次郭富城的"我一直走"~~
 
看完全民目擊後再聽這首歌,你會發現感觸更多....
 
 
 
V 以前就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著窗外的夜景想事情+沉思...  ((好啦,對啦~V沉思太久後開始放空...:P ))
 
因為夜晚的寂靜好適合讓自己的心 [ 沉澱一下]...
 
如果水中的雜質要過濾,那我們每天是不是也要過濾一下自己的 [心] 呢??!!
 
 
 
開心的要跟身邊的人分享,然後把那些會[侵蝕我們心的雜質] 濾出來~~通通丟掉~~
 
雖然隔天雜質可能還是會存在,但天天過濾自己的心,至少不會累積太多嘛~:P
 
 
~大家晚安嚕~  ((V 又要去沉思了))
 
 

 
 
音譜  我一直走 電影《全民目擊》主題曲 音譜

作詞:小美
作曲:金培達

我對不起 親愛的你 這個不是我想看到的結局
我已無能為力 面對我自己 我不想只有回憶

我一直走 不肯回頭 總是相信有個堅持的理由
不管心中多少掙扎 還是不知所措 只跟我感覺直走

天空海闊充滿多少真相 怎麼我看到嘆息
忽遠忽近聽到誰在說 我願為你 付出所有

我低著頭 驀然回首 心中感到一份莫名的顫抖
看不透裝飾的真相 讓我執迷執著 只看到一無所有

天空海闊充滿多少真相 怎麼我看到嘆息
忽遠忽近聽到誰在說 我願為你 付出所有

我低著頭 驀然回首 心中感到一份莫名的顫抖
看不透裝飾的真相 讓我執迷執著
只看到愛來換自由 縱一無所有
 
 

arrow
arrow

    icebab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