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有親友結婚的時候,才會看到v 有新作品,哈哈哈,其他時間沒主題嘛想不出來要做什麼阿嘛~ ((好啦,其實是發懶中⋯:P ))
 
因不是包紅包而是送禮給新人,既然是送禮,當然不能少了最重要的「祝福的卡片」,所以其實卡片的陪襯真的很重要,這就是為何卡片的市場一直存在的原因吧~
 
我想不管是買現成的卡片或是自己手作DIY 的卡片,一張親筆寫的祝福卡片/賀卡就是種「誠意」。
 
一份手工賀卡 = 最真誠最幸福的祝福
 
 
比起那些電子賀卡,電子喜帖,其實電子的,真的沒有fu~><
 
有些東西,還是要保留傳統的方式才更加有意義,對吧?
 
 
 
 
 
ㄟ,一整個在離題,客倌,別轉台阿⋯人家這就開始努力進入主題了嘛~ ((招手~招手)) 
 
 
V 這次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決定做一個簡單點的,婚禮前一天才敢工出爐的!!
 
 
首先剪出三張相差0.3cm 的紙,v 用了三種不同的紙,分別是紅,黑,粉白條紋,大家可以配自己喜歡的組合啦⋯
 
 
 
再來,就要剪出二個愛心,v 拿出手邊剛好收到的giorgio armani (GA) 寄來的dm ,不要浪費信封袋,剛好黑色可以代表男生的,反面一定是白色,剛好可以代表女生的!! 你看,不用花錢買,又環保,天阿~~我也開始配服自己了,怎麼這麼會善用資源~哈哈哈
 
        
 
V會多畫幾個愛心然後選一個最好看的愛心減下來~
 
剪出了二個愛心,一個黑色愛心就當男生的西裝,一個白色愛心的就當女生的白紗~
 
 
 
先來介紹怎麼做男生這部分吧!!
 
男生的比較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了,把剛剪好的黑色愛心翻面,在反面畫出兩條線,剪開後反面在貼上,就有西裝的領口嚕!!
 
 
另在再黑底的紙剪出一個啾啾 (蝴蝶結) 就完成一半啦~  ((沒想到不太好剪~>< ))
 
 
再來拿出黑色簽字筆點-->> 兩個黑點,嘿嘿,扣子就出來了,胸口再來張紙貼裝飾一下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
 
   
IMG_8741  
 
再來準備好要做進階版的了嗎?
 
女生的衣服總是比較複雜,不過其實也真的沒那麼難只是多了幾道步驟! 大家別嚇跑阿~

這樣會變成"落跑新娘阿" ~~ ((因為卡片上沒了新娘阿~哈哈哈 :P))
 
      
 
把兩張剪好的白色愛心相疊在一起,上層貼一些剖面小珍珠,再來貼上兩顆bling bling 的水鑽,原本想在胸口再做點蕾絲,有找到金色緞帶,不過好像不太搭,本來有貼,後來還是決定不用,所以照片有些有金色緞帶有的沒有,不知道眼尖的客倌有沒有發現? 哈哈 :P
 
最後再來貼上一些小花貼紙就完成女生這部分啦~~
 
 

 
現在再來把底紙做的更豐富一點,V 就拿出了我的最愛: 萬用紙膠帶 (更多:紙膠帶運用)
 
V 拿了一個寬版的紙膠帶,往紙上一貼就又快完成了一半!!
 
 
 
接著下這步驟有點"麻煩"~不是難喔~哈哈 因為需要用到印表機了!

不過如果字很美的人也可以自己寫,V 屬於字醜的,還是不要讓我的字破壞了一張美美的卡片~
 
在WORD把字HAPPY EVER AFYER 列印出來,V 一次就列印了三個顏色,這樣可以挑選適合的~
 
最後選定了TIFFANY 藍~ (( TIFFANY 綠? 傻傻分不清楚~到底這算藍還是綠?XD ))
 
  
先把它剪成長條狀後,把兩邊剪出角,就完成啦~

 
其實V 是讓他有點弧度的,拍了好幾個幾度,終於拍出(上圖)一個可以看出來的有弧度的照片~ (( 本次最難的地方~哈哈哈))

用出這個弧度一點都不難,拿出雙面泡棉膠,分別在左右兩邊貼上,先貼一邊,然後往中間推擠一點,看好弧度大小在把另一邊泡棉膠固定上可以了~
 
 
想要多立體可以自己決定~後~如果不是這次礙於還有個卡片袋,V 應該會讓他更立體一點~
 
 
 
最後就是裝飾時間,現在書局都有賣好多可愛的貼紙,超方便~~~~~~ ((真是卡片的好朋友~))
 
每次經過書局都會去看一下,有看到好看的可愛的都會忍不住搜刮回家~~:P
你看看~~現在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貼上一朵熱情紅玫瑰,一個朵含苞待放的玫瑰~再來......一個鑽戒!!
 
嘿嘿~~是不是卡片又變得很豐富啦!! 畫面一整個就是很~~水~水水水~ (( 咳~怎麼有人可以這樣誇張說自己做卡片的很水~都不用害羞的嗎? >>> 喂~枕邊人....你怎麼又出來了?! yo~到現在才第一次出場~看你是忍很久了吼? XD ))
 
   
 
好~收工~~  (( 後~~~你們不覺得少了甚麼嗎? ))
 
很好~很好~~~~有認真的看倌發問了: [祝福的話還沒寫  也還沒說要寫也在哪阿~~~]
 
Good Girl~~~很認真喔~ =)
 
其實很簡單,把第二張正方形(紅色) 拿出來,兩個對角個用美工刀各劃出一條線~
 
 
 
所以把完成的第一張插入兩個縫隙,就完成了上圖這種--> 隱藏式的祝福法~這是 V STYLE! 哈哈哈
 
 
老看倌就會了解,其實V會這樣做,是有用意的:
(一) 可以藏住醜醜的字
(二) 可讓卡面看起來乾淨
(三) 娛樂感兼顧驚喜感~ ((讓朋友動動腦找一下你祝福的話寫在哪裡~也不錯阿))
 
再來把第二張和最後一張黑色的用雙面膠貼,貼再一起就大功告成啦!!!
 
剛剛V 有提到這次有準備卡片袋,其實因為有現成的,所以就決定加減用一下~
如果想省麻煩的,其實也可以買個信封袋裝起來就可以啦~
 
 
 
V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熊熊這次就是想附上卡片袋~@@ ((以前都沒有再裝的~直接跟禮物一起放在袋子內送了~))
 
ㄞ~都做了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IMG_8727  
再剪出一個比信封袋小一點的正方形貼上,原本灰灰的信封袋是不是馬上變身有不一樣的感覺啦~
 
拿出庫存的緞帶,背面貼上雙面膠,貼在最下方,另外再剪出一段把它摺疊兩三次,中間也用緞帶固定一下一個蝴蝶結就出來啦~
 
只有這樣好像太單調了,所以V又找出好夥伴~~"貼紙"~貼貼貼~~搞定!!
 
IMG_8729  
哈哈哈~~這次真的完成啦!!
 
其實沒有特別計算花了多少時間,從構想到完成應該大約是2-3小時~ ((因為前一天才在趕工做~速度有快轉,應該有使用16x 倍數喔:p))
平時會慢慢做,一兩周都有過~:P  ((果然人要到急了,動作都會加快~:P ))
 
如果親友剛好是六月新娘的,可以快來開始動手做一張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結婚賀卡送給新人喔~
 
 
好啦,今天V 的DIY手做結婚卡時間就介紹到此~
下次見~ <3
 
 
arrow
arrow

    icebab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